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【我的B2P::Day108】赫爾辛基火車站

2007/09/25
里程:150公里(原只有125公里,加上繞行市區的距離,恰有150)
→Broga→赫爾辛基/Helsinki


在Broga這小鎮領略路人及銀行員的親切友善。去了超市,發現飲食換成以速食、汽水為主,物價是高到令長途旅行的我吃不消!喔!一瓶350ml的礦泉水要價2.5歐元,貴啊!


傍晚,順著單車道進了赫爾辛基。


赫爾辛基的大眾運輸系統從身旁高速通過。

坡上坡下的起伏,讓我想起騎行奧克蘭(Auckland)的經驗,進大城市,問人找路成了慣例,這天亦然。找著市中心,也見到飯店,不用說,當然沒住;經濟型住宿的尋找,如大海撈針般,後來問了個餐廳老闆,他說這裡的旅館起碼都要50至60歐元。知道我經常露宿後,提供一地方,並告知這城市的治安佳,要我放心地露宿,由於聖彼得堡那夜驚魂,在大城市實在不想露宿;後來,盤算著沿芬蘭東海岸上行經瑞典,再下行到丹麥,而不容我忽略的,在北歐是秋天,只是這裡的秋,續往北行,有如臺灣幾年前還會出現的嚴冬!加上純粹騎行,無法及時與即將歐洲行的土匪哥會合。於是更改計畫,我決定轉搭火車到瑞典。


<圖>赫爾辛基火車站。

在老闆的協助下,去了火車站。


火車站附近的商圈,讓這裡在深夜還有人出入,見有人拿著食物進火車站大廳,我跟著,他們坐在地上吃,我則挨著狼小七窩著,在這裡避掉深夜的冷,只可惜凌晨二時"火車站也要睡覺啊!"安全人員客氣地示意我離開。由於站前的m位置有限而經常客滿,只好在附近遊蕩。

時間愈晚,關門的酒吧也愈多。只見街頭的酒客往火車站及m移動,有些帶著酒意的,還打了起來。還見一群從
酒吧門口吵到火車站前打架,兩輛警車到場,沒有咆哮,只是這群年輕酒客全上了警車。

火車站清醒時間是清晨五時,距離不過一、二個小時的光景,等待卻因冷冽而顯得難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