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【我的B2P::Day107】久違的單車專用道在芬蘭

2007/09/24
里程:132公里
維堡→距赫爾辛基(Helsinki)約123公里的小鎮露宿(如驚弓之鳥,睡不好,卻也見著明月緩升、高掛與落下)


早,揮別胖大姐及女孩,在河岸邊的公園,享受早餐及維堡的秋意。



這是揮別維堡前一刻瞥見的軍隊。

依大姐的說法,這裡距離邊境關卡還有60公里。55公里後,是第一個關卡,神情嚴肅的關防檢查了護照,通關;第二道關卡則好奇地問了我的總里程後,放行;這之後的沿路以等待通關的貨運居多,我依著貨運、巴士及汽車的分道指示(狼小七是單車,沒有單車指標的車道,好吧!就循著體積最小的汽車道前行),行到關卡前,便有關防示意我停車並填寫出境登記表。我依英文範本一一填寫,最後一欄是車輛運輸的資料:
1.型號:Wolf3(汽車填寫車牌)
2.車款:MERIDA
3.年份:2007(出發前土匪哥協助購買的,記得是今年的款式)
4.c.c數:啊?狼小七的c.c數?(此時打算跳過不填的我,已竊笑不已.....。)
在旁要我填寫的這位關防,似乎看不下去了,拿走這張登記表,我先是爆出笑聲,旋即他也大笑,哈!哈!哈!地笑個不停。那表格的填寫,對我而言根本不具意義啊!

後來,他領我到檢查護照及取回入境登記表處,幾分鐘的確認,也沒有x光檢查,終於,我在午後二時半告別這個驚險、讓我向內省視數回的國度。


在微陰、小逆風的情景下,一左一右地踩向印象中有著峽灣地形,湖泊、森林許多的國家──芬蘭。
不久,來到芬境,也是依著分道指示到了海關,僅僅檢查護照及問了個「將前往何處?」的問題,便順利進了這個耶誕老公公的國度。(通關時,我才知道人們是說芬蘭語)




離開海關不遠處,久違的單車/行人專用道就在眼前,心情豈是一個"爽"字了得啊!不僅與汽車、貨運分道,還可以享受森林浴!只是之前蒐集的資料是,單車專用道沿著公路繞行,從芬蘭經瑞典一路一直連貫到丹麥,而我體驗到的是城鎮附近才有,似乎沒有完全連貫,且彎來繞去的,很容易迷路!

和俄羅斯一樣,視野裡盡是廣闊的森林,而這裡則透著更濃厚的秋意,且公路兩側的草地顯得更加乾淨,幾無垃圾;再者,有單車專用道,加上司機不按喇叭,令我騎乘時的fu,爽~得像在飛一般!

和俄羅斯相同的平房建築,這裡的則以暗紅的外觀為主,且少以木板作為圍籬,多以林木植栽為籬,這樣的設計少了距離,添了幾分自然,而窗戶雖不像俄羅斯的一般,有著雕花的邊框,不過窗邊的佈景依然雅致,令匆匆一瞥的我,也感心曠神怡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