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研究所考試的簡單省思(下)

八月順其自然的一點光亮,一些時日後發現
研究所計畫被我安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
過程中這樣的感覺空間不只一次現前
老師一句『研究所是你要的嗎?』,我既無法肯定也未回應
後來,『...』的聲音大到蓋過原先所想
不過我仍逐一完成甄試報名的諸多手續
口中「美味的客家燒仙草」瞬間「如啃雞肋」的過程體驗未錄取的失落
之後回歸本質,體驗到自我價值與考試結果剝落分開
生命反思報告的靜心,實則看見想要的是「自我整理」而非「研究」
雖然「想不開」地付諸行動,倒也對兩份工作職涯做了了結
這是走過人生路裡的一大爽快之事

等待的那陣子
一下甩手被路邊機車的後貨架割傷
一下機車上路腳被ㄎㄟˇ到
一下......
彷彿魂魄在不同的空間遊走,只有身體在現下
只見自己耳不聰、目不明、心不在焉、魂不守舍
就在快要魂飛魄散之際驚醒
驚醒之餘深感嘗試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才是主題
嘗試意味著要做選擇,選擇也意味著負起責任
這樣說來是很嚴肅
誰叫我要當個頂天立地的大人兒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