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"無所事事"的花店

知道辭職之後的朋友,再相遇時都會問「你又去哪兒騎車啦......?」答案總讓他們意外,「為啥?」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那就順其自然,唯一確定的是,不再拿單車當苦行的途徑。

話說下了個決定後,在街頭亂晃,走著走著到了我常經過也很喜歡的一家花店,視野落在一張佈告欄上的徵人啟事:
1.能吃苦耐勞
2.無經驗可
3.兼職性質
(os太棒了,剛好我都符合)
由於泛黃的單張,一度讓我覺得它可能是過期的,只是上頭的電話號碼※※※※5944(無所事事)讓我朗朗記在心裡,(其實我可以直接進店裡問,只是生性害羞,還是選擇回家打電話)回家後,沒想太多就順著身體的動能,撥了電話,老闆娘只問有沒有機車駕照,就約了時間,很快地去應徵,應徵時發現自己就像個"新來ㄟ",連簡歷都沒寫,還好爸媽把我生得一付真誠老實樣,加上老闆娘爽快地說簡歷不用補了,在清楚說明花店不是"做氣質"的、旺季忙碌的圖像、薪水不多......後,說著有另一個應徵者,要我等候通知。
順利地,隔天就接到通知。
在上班之前,回家鄉稟報兩老及家人,兩老及其他家人都支持的反應令我驚奇,其中嫂嫂好像有感而發似地「真佩服你有勇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」,心被電了一下。原來付諸行動做自己想做的事是需要勇氣的,還有隱約感受家人的支持可以帶來強大的動能。

9月1日,去了這家~無所事事裡有著許多新鮮事的花店,開啟我的花店打工奇遇記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