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

石門水庫鐵三角初體驗

還在龍舟水深火熱與悠然自在的練習過程中,愛玩的隊友提及2010石門水庫的鐵三角活動(游泳、自由車、路跑,分由三人接力完成),毫不猶豫地報名,學不會水中換氣又不愛跑步的我,就負責自由車的部份哩。

頭槳張小維與響聲破笛手李小芬及我成鐵三角,此二人對我寄予厚望,為免外來壓力,只好祭出哀兵之計;龍舟賽後體力透支,後悔莫及參賽、嘴碎牢騷,原本計畫與貓頭鷹號飛向比賽場地石門水庫,摸摸鼻子換當卒仔搭便車前往。

轉換區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單車;天氣悶熱難耐,絲毫不減參賽選手的熱情,場上的選手們個個看來躍躍欲試,我只想快快完賽。時間一到,游泳選手先上場,咱龍舟團員最被看好的手長腳長「送風白」,果然不負眾望,率先交棒給動物園小姐,另兩友隊陸續交棒的同時,我等待也醞釀與貓頭鷹號合一的意識,幾分鐘的光景,響聲破笛手的身影漸入眼簾,接手後沿台4線逆風奔向陌生的崁津大橋,在一呼一吸間追上其他早已上路的單車選手。一貫不穿車褲的我,運用腹部核心肌肉度過時上時下的緩坡,暑熱混著踩踏而來的熱氣,教人直想放棄,口含運動飲料滋潤乾燥的身,默數遞減公里數為心降溫,一路順暢地滑回終點,下車牽著貓頭鷹號奔跑接力給跑者張小維之際,全身發熱、一陣頭暈,看來有中暑現象,幸好已達終點,水分補充,加上隊友燦爛的笑容,很快地穩定。張小維跑抵終點時,臉上紅的像關公,奄奄一息狀,上前一問,手臂雞皮疙瘩滿佈,蔭涼、西瓜加按摩,總算恢復平日的活蹦亂跳。

雖與加菜金擦身而過(完全沒練習,有這樣的產出,夠了!!大概是肢體伸展的喜悅加上美麗山水的懷抱,已有隊友盤算"黃金"鐵三角預約明年賽事...

成績:1時36分忘了幾秒(鐵三角女子組)

PS.星野問:「騎單車時有沒有看到什麼風景?」
我答「有,我看到好多屁股還有殺氣騰騰的車子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