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女同志?我只是愛玩一些"所謂男孩"的運動

圓--今年下半年的紅包特別多 但被炸的開心啦說:你又接觸什麼領域了嗎?why魂魄睡著了
Chun-我的魂魄還在睡眠狀態 說:沒阿,龍舟比賽結束,體力透支
圓:哈
Chun-:加上跟一個團體裡的某某,有一些相處的困擾。不過昨晚之後,已經像今日天氣,雨過天晴
圓:怎麼了
Chun:自從年初的事件後,我對同性別之間的相處更敏感
圓:雨過天晴就好了;敏感的這部份,你有想要去諮商嗎?
Chun:朋友知道我騎單車、划龍舟後也提醒我,有很多人未必覺察自己的性別意識,容易在人際關係裡混亂
圓:是沒錯
Chun:因那人靠近我的方式,讓我覺得她想進一步友誼,可是他的方式不知為何,總讓我有壓迫感,就像之前跟**之間的不舒服,我觀察了幾次都這樣,……。很不舒坦!我決定電話向一個男同志朋友求救。
圓:然後呢
Chun:跟他討論後,很清楚發現,對方應是女同志,不過一是因為對方未向我表態;再來是,我本就沒想過要跟她當該團體以外的朋友,還有我有一個心情是,害怕表達後會傷害對方;最根源的是我自己的界線被對方踩到。別人踩到我界線,我不知道如何去回應對方,我採取逃避的方式 但又不舒服。她想跟我進一步友誼,而我並無意。
圓:一般不知如何處理,確實就先逃避,這是本能。但要從何學習我好、她也好的方式呢
Chun說: …有次吃蛋糕她說讓她來,她要把蛋糕放到我嘴裡,一副很開心的模樣,還好後來由切蛋糕者分蛋糕
圓:啥?!! 喔 昏倒,會嚇到耶!!即使他是男生,我對他本沒意思,他突然說出這樣的話,也會嚇到,下次會想避開這個人啊。
Chun:......
圓:結果哩
Chun:…於是就幾個線索判斷 我心裡猜測他是喜歡同性別的
Chun:總之一連串的線索,那個壓迫感越來越強烈,後來只好採保持距離的方式,她似乎都沒意識到,團體後的來電,我都拒接準備當卒仔,可是那不舒服的感覺還是在,於是我傳簡訊告知她靠近我的方式讓我壓迫,並說我有同志朋友,男女都有,而我是直同志(對同志友善的人),我無意跟他發展團體以外的情誼,言重了。

怎知他回訊說那是南部人的熱情,不管我是同志還是直同志,他跟我永遠都不可能,並說我想太多,我看了本來很○○,本想回訊,後來簡訊打了一半就罷手,理由是我已表達了不舒服,至於他如何,我不想浪費唇舌。
圓:嗯嗯,而且簡訊有時難以表達完整意思,再傳來傳去,也許會越難說清楚吧;也可能是他被拒絕後的防衛。
Chun:總之我無意跟他繼續在該團體之外有所連絡,這樣表達,也在幫我自己設限
圓:嗯,而且你也表達了,發現的自我課題,就再去面對處理吧
Chun:今早我有雨過天晴的fu,也清楚知道根源在人與人之間相處分際的拿捏
圓:所以也許無關同志議題,而是在人與人之間相處分際的拿捏
Chun:是,還有就是對方是否具備性別意識的覺察能力,我的形象很容易讓人以為是女同志
圓:哈哈,好像是耶,可能從大學看到現在,沒特別覺得怎樣
Chun:因為我愛騎車、又愛冒險,現在又去划龍舟,有時表現的很豪氣
圓:又少穿裙子等的
Chun:我就想,奇怪!以前跟妳們相處都沒這些問題;那個男同志剛認識我時,也以為我是女同志,不過,後來他說,我常把自己的女性特質隱藏起來
圓:那為何你會自動隱藏啊
Chun:跟我出生過程還有整個家族有關,這是我今年去上課的大發現,我媽說她懷我時 一直以為我是男生,因為肚子真的就像是懷了男生,生下我 知道我是女的時 (我聽他的轉述)感覺她好像很失望
圓:所以你就要表現的像男生,取悅母親嗎
Chun:母體的意識會影響胎兒的發展。不過那過程對我而言的影響隨著我的覺察及釋懷,愈來愈淡了。另外,不只我自己,再來是我家重男輕女的氛圍,更廣地來説,我們生活在父系社會裡。
圓:喔......嗯嗯,一直了解自己,一直前進,很好
Chun:我媽、我外婆都在這樣的氛圍裡,在父系社會裡,用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方式去爭得一己立足之地。了解自己越多,感覺在某些部份會越來越清晰, 心跟著也多了一些自由與自在。
圓:對,就是這種感覺
Chun-也無風雨也無晴說:你呢,你最近如何?
圓-一直了解自己一直往前進-內在越清晰 外在更自由自在說:人事變動未明朗化,但確定七月不會回高雄
Chun:心情上有受到影響嗎?
圓:還好。我最近慢慢在整理東西,我的辦公桌超亂的,透過整理東西,緩慢整理我的步調。
Chun:這是很好用的方法,我今早也清我堆了快一個月的垃圾桶
圓:哈哈 一個月ㄛ
Chun說:清完後就像雨過天晴後的舒爽。我對髒的容忍程度很高,媲美流浪漢,哈哈哈...
圓:了不起!我比你好一點點,哈…
Chun-也無風雨也無晴 說:哈哈...

沒有留言: